一直以來都覺得我應該會很好生,因為妹妹們都好生. 我想體質應該相近,沒想到,這麼困難!!

0d.jpg

 

 

 

 

 

 

 

 

 

 

8/3 禮拜五凌晨兩點,突然覺得褲子一陣濕濕的. 像是月經來了那樣,去上廁所,發現落紅了. 天亮後,就打電話去醫院問,醫院說落紅不一定幾天會生.  都已經落紅,而且是禮拜五,就請假在家了. 接下來就跟月經來的感覺一樣,一點點紅紅的 白天就愈來愈多,大概像月經第一天的量差不多. 還不會痛, 感覺輕鬆的一天. 阿北也請假在家陪我,本來他一直考慮要不要請假,說他假很少.

8/4 禮拜六凌晨12點, 開始痛了, 護士說規律的五分鐘痛一次才 要去醫院. 還沒規律,只感覺肚子一陣痛,有隔十幾分鐘,又來一陣痛. 落紅也繼續. 這時候還睡得著,就睡睡醒醒. 我原本還天真的想,說不定天亮就生了,可以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講了. 結果, 白天也是待在家裡, 等待那不時來一次的陣痛. 那天下午三妹還打電話來問電腦的問題,其實我已經有點頭腦混沌了,痛的撐住回答問題. 大概是下午吧!! 婆婆也從豐原坐火車上來新竹,在家裡看到我在痛,還問說:怎麼不去醫院. 護士說要五分鐘痛一次才去, 去了也是被退貨. 只能在家裡待著,這天還勉強吃得下東西.

8/5 禮拜日凌晨12點,又開始更痛了. 好像規律了,十分鐘痛一次. 婆婆睡前還一直叮嚀,要去醫院要跟她講. 結果到了一點多,好像是那麼回事了,五分鐘痛一次. 跟婆婆講以後,就全部出門去醫院. 陣痛來的時候,很難走路. 只能勉強走進了醫院. 護士接上儀器,內診了一下. 半指. 天啊!!痛成這樣只有半指, 當然是被退貨了. 只能回家.

在痛跟半睡半醒之間, 又撐到了凌晨五點多,好痛. 這次已經痛到不能走路, 阿北載著我到醫院去, 醫院的警衛看到,還推輪椅出來讓我坐. 這時候覺得輪椅真好,我實在太痛了. 到了九樓的待產室,護士接儀器,內診. 一指. 護士跟醫生聯絡了,醫生叫我再去走一走. 接下來,就一直在九樓走. 每次到了陣痛的時候,都根本走不了,邊痛邊走邊休息 實在是太痛了,走了兩個多小時. 七點多時,痛得受不了的我,請護士再看看.  護士說還是一樣一指. 叫我繼續再去走走. 問護士說,我可以打止痛的嗎? 護士說不行,要到一指半. 也就是醫院願意收我的時候,才能打無痛的. 太早打無痛可能會導致產程拉更長. 這時候的我已經痛得完全失去理智, 婆婆醒來看我們不再家,就跑到醫院來. 蒸了饅頭來, 叫我吃些東西,我完全吃不下,太痛了, 頂多只能喝點水.

不知道走了多久,到了九點多,我痛得受不了,又去檢查一次.護士說還是一指, 說我不當控制力道,如果不好好控制出力,子宮頸口到生的時候可能會四分五裂.@@. 卡羅媽打電話來關心我,問我,我說好痛還是只開一指,卡羅媽說要上來新竹. 這時候的我真的好需要媽媽喔!! 眼淚一直滴下來. 想到在落紅前幾天提醒我,說神明叫我不可以再騎或坐摩托車的老大和大嫂. 打電話給大嫂,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流下來. 大嫂說他知道很痛,真的很痛,叫我要加油.還親自跑到醫院來. 鼓勵我, 說神明也來幫我了, 神明就是知道會比較困難,才會在之前提醒我, 要加油,自然生會比較好.本來真的很想要放棄的卡羅,因為大嫂的鼓勵,決定再試試看!! 這時候已經沒有力氣,在醫院也沒地方可以休息, 卡羅也好累, 那就回家裡比較舒服.

護士叫我調節呼吸,我一點都沒辦法自己數,都靠阿北在幫我數.這時候真的覺得阿北好重要,一點都離不開他. 半睡半醒之間,阿北幫我數,陣痛繼續痛. 睡了一覺醒來,已經12點多了. 老大打電話來,說大嫂打回家問大嫂的父親. 說平安就好,不一定要自然生,開刀也可以. 叫我們到醫院再去看看!!

下午一點多到了醫院,護士說,開了一指多一點點,還不到一指半. 還是要再去走走. 我已經痛了三十幾個小時了,還要再痛多久. 這種無止境的痛,真的好難受. 這時候爸媽也來了,老大大嫂也來了. 媽媽看我痛那麼九,說不然就開刀吧!! 我眼淚都掉下來了,本來以為媽媽會要我再忍一忍,自然生. 聽媽媽這麼說我安心多了.  護士說我的子宮頸變厚了,應該要變薄才對, 是我不當力道造成的. 而且還有發炎的狀況,繼續下去真的會四分五裂. 我好努力在控制了,怎麼還是這樣.  問護士開刀的可能性,護士說費用是六~八萬. 還問我要不要考慮無痛分娩+催生. 我已經痛到受不了,我真的沒有其他選項了. 更何況還有可能會四分五裂. 天啊!!

跟爸媽婆婆大嫂老大,最後都決定就開刀吧!! 決定開刀後,就開始辦住院手術. 我一直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開刀,等開刀房空下來就可以. 我一分鐘都待不住,真的好痛好痛. 痛到直問自己,為什麼要生小孩. 我只想早點離開這個困境. 決定開刀後,護士就讓我待在待產房. 開始在我身上裝上設備點滴等. 準備要進去開刀前的準備動作!! 後來護士來說, 可以進去開刀房時已經三點多了.

進了開刀房,我的醫生進來看看我,問我還好嗎? 麻醉師也來跟我說明,麻醉的風險跟之前聽過無痛分娩的是一樣的,下半身麻醉. 說待會跟我打麻醉以後會先試試看腳有沒有知覺,再試試身體. 麻醉師叫我側躺,脊椎覺得一陣涼之後.似乎開始產生了效果. 我的腳開始麻了. 之後沒了知覺. 等大約十多分鐘後, 下半身沒知覺,醫師在我的肚子上劃了一下,問說這樣會痛嗎? 不會要開刀囉? 我說:不會!!  醫師就開始動作了,當然我什麼都看不到. 遮起來了. 大概五分鐘, 肚子一陣拉扯的力量. 哇哇哇~~ 超大聲超洪亮的哭聲~~ 哇哇哇~~~ 這一刻,我眼淚掉下來了. 終於生了. 天啊~~ 護士稍作清洗之後,就把寶寶抱到我胸口,看到這臉皮皺皺的寶寶.真的覺得好感動. 只是,怎麼這麼醜. xd. 有點傷心, 因為好像比較像卡羅. 為什麼不是比較像阿北,這樣比較帥啊!! 

接著我就被推到開刀房旁的休息室,要休息大約20分鐘才能到一般病房. 在這裡我睡著了,時間到,護士告訴我. 要推我到病房了. 接著就交給要推到病房的護士,因為我下半身都不能動. 到病房還有一塊協助我滑動身體的板子,第一次這麼深刻感覺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滑到病床上後, 護士就告訴我好好休息,第一天不能下床,第二天以後就可以下床.

終於~~ 下午3:47分生了~~ 可以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