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登湖入境瑞士後,抵達的城市就是聖加侖,瑞士東部的中心都市.

抵達瑞士還有點時間,導遊就先帶我們參觀隔天一早的行程,這樣明天就不會太趕囉!

瑞士的人民所得在這幾年都排前三名,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

總人口只有七百萬,70%的面積是山區. 聖加侖這個城市也只有七萬人.

我們要參觀的是聖加侖的修道院與市區.

 

巴士放我們到固定點以後, 步行到修道院.這是修道院旁的街景.

 

也有木條屋..

 

這是我們要參觀的修道院,是西元八世紀的時候興建的. 修道院是中世紀歐洲的學術藝術中心,因其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與其附屬的圖書館,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進門就趕快拍照..

 

很大吧!!裡面拍照不能用閃光燈,要保護這上千年的建築物.室內的光線不太夠,拍起來很容易糊掉.

在這時候,同團的團員教了我們一招,自拍兩秒. 在按下去快門的那一霎那,可能會動到機身,容易糊掉.

用自拍兩秒,手指只要hold住兩秒,拍出來的照片就不容易糊掉.

果然. 這招蠻好用的,尤其是沒有腳架的時候.

 

兩旁都是像這樣子的雕像,每個雕像好像都有個故事,可能是聖經裡的故事吧!!

 

前面的講台,應該是牧師帶領大家禱告的地方.

 

挖~~這種成排木椅子很有fu吧!! 就像電影裡的一樣. 有三三兩兩的人,坐在椅子上跟天父說話呢!!

 

我們的團員也坐進去,拍照. 呵呵~~

 

修道院的另外一頭,有寬廣的草皮與寬闊的空間.

歐洲的教堂跟修道院,有很多在教會裡服務的人或牧師,都是比較有知識的人, 這些人會教人們讀書識字. 自然而然,就成為了學術中心. 就像中國古時候的私塾吧!! 西方人的私塾就是教堂. 後頭的建築物裡,現在是座圖書館,裡頭有很珍貴的藏書與手抄本.

 

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教堂…很美吧!!

 

根本不嫌會浪費底片..因為記憶卡夠大..

 

可以拍個夠喔~~

 

參觀完修道院.導遊就讓我們在市區逛逛. 這是瑞士的吉祥物,熊.

 

 

櫥窗裡的燈光亮著, 不過都已經關店了,我們這時候已經超過六點了吧!!

導遊說:反正瑞士的東西超貴, 不用在這裡買東西, 因為這邊的東西也幾乎都是進口的, 不是這裡的特產.

一方面也是,我們買不起, 哈哈!!

 

歐洲的教堂就像台灣的寺廟一樣,幾乎每個都會有. 看看遠處尖尖的有鐘顯示時間的地方,也是個教堂.

 

商店兩邊的建築物,水吧!!

 

 

很美的建築物吧!! 阿北居然說:歐洲的建築物不都這樣…XD…

 

巴士是雙節車廂的.

 

我們的團員都排隊跟這個小朋友拍照.

小朋友是阿公帶他出來散步的,小朋友的爸爸在挪威上班, 阿公還很開朗的跟我們聊天呢~~

 

這是我們集合的地點..

 

聖家侖只有七萬人…聽起來是很小的城市…瑞士原本人口就不多...

台灣的人民平均所得是一萬多塊美金,德國四萬美金,瑞士是5.7萬美金.

在這裡不會太壅擠, 建築物又美. 人民所得又高.

 

在希特勒迫害猶太人時,瑞士是中立國,收容了很多的猶太人,就是所謂的政治難民.

這批人也造就了瑞士的鐘錶王國與經濟發展.

 

好令人羨慕喔~~~這才是幸福城市阿!! 

我也想當政治難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