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概八年前第一次小學同學會去找過老師後..

就ㄧ直想去找老師..可能是害羞吧~~ㄧ直不敢去...

前鎮子居然連作夢都夢到老師 ...第一次夢到老師耶..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也可能是自己也當過老師...希望學生在教師節說ㄧ聲教師節快樂的心情...

就在教師節前一天,去找了老師....

 

在老師家等老師下樓的時候,其實是有點緊張的...

怕老師不認得我,怕不知道跟老師講什麼,..就太久沒見到老師...害羞....

老師看到我...很開心...雖然老師沒叫出我的名字...

(會尷尬嗎?還好...因為我自己交過ㄧ年多的學生都忘了名字..我不會怪老師..我已經是他18年前的學生了...)

不過他知道我們班比較有再跟他聯絡的同學...他記得我的..只是突然記不起名字...

 

老師好精實..

即使到現在..還是不斷的學習...

{#emotions_dlg.emotion_006}每天聽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學習英文...我們那個年代小學是不教英文的..現在雖然有專門的老師教..但是學生會問他字怎麼拼..所以他要持續的學習..

{#emotions_dlg.emotion_006}鹿港是個文化古都..很多的古文學..老師也會跟老人家們學習...做傳承...這樣才能將古文學的東西傳承下去..

非常用心的教學...

{#emotions_dlg.emotion_006}現在小學的課程分的很細..有16本書...因課程編排的關係...學生不會舉一反三..老師想辦法用以前教我們的那套教學生..讓學生可以銜接的上國中的課程...(目前小學的教育..要銜接上國中的課程..非常辛苦..通常都要補習才接的上...)

{#emotions_dlg.emotion_006}還是讓學生背唐詩..背古文..背170首唐詩的學長在大陸經商..都讓大陸仔很是佩服..大陸現在很流行這套...小學生學習的淺力無限..多背對語文能力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卡羅國中跟高中的國文幾乎不太需要唸...都可以考高分..高中聯考跟大學聯考..都是靠國文才上的...

{#emotions_dlg.emotion_006}找好的英文文章讓學生背..他說語文的東西背就對了..對咧...我的英文就是沒背文章..老是寫不出好文章..或許可試試這種方法...

果然是我佩服的好老師..老師的那一套教學方式真的很不錯..

很希望他不要太早退休..多教育一些學生..我們的社會很需要這樣的好老師...

 

其實我很感謝老師..

國小的時候是他鼓勵我...說我有小聰明...這樣的鼓勵讓我對唸書有信心...順利唸書畢業..

現在的我很幸福很滿足..工作家庭各方面都非常的順遂...真的要感謝他...

他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貴人...

能夠有他的教導..真的是我的好福氣...

 

跟他聊的好開心..我給自己ㄧ個目標..ㄧ年至少要回去找他ㄧ次...因為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