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的人間條件系列總共有四集,我們看過人間條件4,當然不能錯過這次重新演出的百年連演.

連續四個周末禮拜,人間條件1~4. 這周的人間條件1,講的是里長辦公室的故事.

在故事開始前的前幾分鐘…里長伯辦公室的人物就出來了..讓觀眾提前感受現場氣氛..

一開始演員還起鬨..拿著板凳…要吳導演..仆街…照片沒拍照..再一次仆街…讚讚讚!!

時間到..準時開始…

客廳裡有一張辦公桌..客廳裡1+2+3的不是沙發,是藤椅. 中間一個桌子. 電視前面有一張很舒服的躺椅,里長夫人在坐著看電視的. 家裡總是很多鄰里朋友聚集泡茶聊天…很標準的閩南人的家裡..一開始就吵吵鬧鬧…很不熱鬧 …

 

里長伯…大嗓門..講話大聲直接很不體貼..身為里長還兼組頭..讓大家簽大家樂..

女兒阿美17歲..下課回家要幫忙接電話做牌..一晚點回家..里長伯就大聲小聲的罵阿美…

做好是應該,做不好就大小聲…更讓阿美不想回家…覺得家庭沒有溫暖…沒有人在乎她…

 

掃墓節當天..里長伯率領大家去參加立委的自強活動..阿美一個人帶著麥當勞去拜阿嬤...跟阿嬤訴苦講心聲..

接著阿嬤就附身在阿美身上..跟著她回家了..因為阿嬤重返人家..阿嬤開始講著阿爸的故事..

才讓阿美感受到..原來阿爸是愛她們的..疼她們的..只是嘴巴上說不出來而已..(傳統的家庭似乎都這樣..卡羅爸也是..XD..)

 

阿嬤這次回來也有個心願未了..因為丈夫早死..年輕帶著孩子…到一個朋友家裡幫傭..幫傭的朋友很照顧他們母子..

也沒有娶妻..常會被其他鄰居誤解..但這位老闆對她真的很好..她決定離開前..告訴了她:千萬要堅強..

阿嬤年輕時..因為心裡有這位老闆這句話的依靠..才能獨自帶著孩子照顧孩子辛苦的撫養長大..她很想去謝謝他..

 

這位老闆如今已經是跨國企業的集團總裁了..里長伯帶著阿嬤來找他 ..

見總裁是需要預約的..沒預約進不去..但剛好碰到總裁進門來..

總裁看了年輕版的阿嬤..感覺很熟悉…阿嬤講起總裁的日文名字..這世界上沒有第二個人會這樣叫他…

請隨扈員工退下後..單獨跟阿嬤講了幾句話…希望來世可以有機會陪伴阿嬤…

阿嬤了這個心願後..跟總裁講..你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喔~~

 

阿嬤要離開前..也拍著每個子孫朋友的肩膀..一個一個說..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紅心

 

上半場…里長辦公室的熱鬧吵鬧…下半場的溫馨…

這是屬於閩南人的熱情與溫馨…有時候閩南語講得很快..美美聽得很不順…會覺得很吵..

就像阿北到卡羅家..也覺得卡羅家好吵..常常來不急聽不懂爸媽叔叔在講什麼..

哈!! 這是屬於閩南人的溝通方式..卡羅覺得很親切很好看咧...超溫馨熱鬧的一齣戲 …紅心紅心紅心

還有黃韻玲的演技..真是超厲害的..一下子孫女..一下子阿嬤…一個人分飾兩角…

飾演里長伯的李永豐…也是很有賣點..閩南式的幽默風趣…整齣戲生動活潑..絕無冷場..很棒

 

吳念真的戲..就是讚..就是讚讚讚!!! 太愛吳念真導演的舞台劇了..真的太棒了!! 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但吳念真的戲..閩南語講的不少..要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