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念真導演在台灣文學裡面,挑選了幾部小說,要改編成舞台劇演出.

這是這系列裡面的第一齣戲.挑選的是鄭文清先生的清明時節.

 

 

這齣戲跟幸福大飯店一樣..是五月時買的票..果然買票要快狠準..早點買..位置超好..

這次在城市舞台三樓第二排中間的位置..真的很讚!! 看得好清楚喔!!

 

故事是描寫一個外遇事件,一對夫妻因為媒妁之言而結婚.

丈夫飛昌擁有銀行行員的工作,在當時是令人稱羨的工作.

大家都很羨慕秀卿,怎麼嫁到這麼帥氣又有好工作的老公.

秀卿是個很標準的家庭主婦,在家帶小孩煮飯,一切伺候的家庭老公好好的.

 

飛昌受的教育高,生活品味高,喜歡古典音樂,秀卿卻完全不懂.

老公因此跟鄉里潘老師的女兒梨花,互相了解欣賞而在一起.

這件事在小鄉落..鬧得沸沸揚揚..老婆始終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鎮民代表還舉辦了協調會..要協調這一段三角關係..

八年的婚姻關係受到八個月的外遇關係,嚴重的考驗..

但畢竟..感情的事情..還真的是…很難協調…

或許大家從劇名可以猜到…故事以悲劇收場..

在清明時節..兩個女人碰上...聊開了..

 

林美秀,王識賢,張靜芝三人主演. 林美秀的演技真的沒話講,王識賢與張靜芝的演出也很讚.

再加上鎮民代表與主席,一些甘草人物三姑六婆的演出. 這齣戲真的能感動人心外,也有歡笑.

描寫這種細膩的感情, 掙扎與抉擇, 有吳念真獨特的手法與方式.

都次看他的戲..也可以看到他的吳式幽默感..真的好棒的一齣戲. 非常推..

全劇幾乎以台語的方式演出..同事帶了一個正妹..聽不懂台語..看起來就會有點辛苦..

真的是太好看了!! 吳念真的戲. 真的很棒!! 很棒很棒很棒

 

吳念真最後也有出來說話:

如果大家看了這部戲有感動,那全部是鄭文清的功勞.

如果大家看到了不好的地方,那都是吳念真的問題. (全場哄堂大笑)

這就是吳導演很可愛的地方..把功勞歸給別人..有錯都是自己的..

這種心胸好令人佩服…

 

清明時節的網站:http://www.greenray.org.tw/cm/index.html

 

 

散場的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