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聖加侖的巧克力工廠以後,我們前往全球的工商業金融中心,蘇黎世.也就全球最有錢的城市

有沒有覺得蘇黎世這個名字很熟悉? 台灣有在賣蘇黎世產險的各種保險. 哈!!

 

 

第一站來到蘇黎世大學, 蘇黎世大學是瑞士最大的綜合性大學.

大學廣場有一大片寬廣的空間,可以供學生曬太陽休息.

 

 

這篇很寬廣很舒服喔!! 現在接近中午,溫度大概12度,很適合曬太陽. 尤其是歐洲的天氣剛回暖.

 

 

大學廣場往下拍,就可以看到整個蘇黎世的全景.

 

 

我們這一團都是年輕人,大家都超愛拍照的.

 

 

來不及架腳架,互相拍是很好的方式.

 

 

廣場旁放了許多腳踏車.

 

 

今天的午餐在蘇黎世自理,為什麼要自理呢? 因為蘇黎世吃東西也很貴.不只蘇黎士,瑞士吃的都很貴. 所得高阿!! 導遊先帶介紹一下,再讓大家自己去解決午餐.

先到蘇黎世邊邊的湖邊,有一個人餵鴿子的雕像.

 

 

 

 

湖邊有一個小的摩天輪.

 

 

走到蘇黎世市區內..河邊有很多的小遊艇.

 

 

導遊說,這邊是拍蘇黎世風景很美的地方.

 

 

的確拍起來很不錯.

 

 

這河旁的小道上,導遊考我們,說這怎麼念:Ti 阿!! 導遊: 這樣還要考嗎? (^^||..有點兇.)

te ㄉㄟ..就是台語的茶 (ㄉㄟˊ)..這是日本人帶過來的茶業文化,所以就承襲了日本的念法.

 

 

好多種的ㄉㄟˊ…(現在還是覺得導遊有點兇..)

 

 

接著帶著我們到另一頭高處的地方看蘇黎世.

 

 

右下角有一棵樹,這張拍起來很不錯.後來看攝影書才知道,原來把花或樹,擺在風景前面視框處.

更能表示出風景裡有立體的感覺.照片會更漂亮.

 

 

 

 

在我們拍照的旁邊,兩位瑞士妞,很怡然自得地在吃午餐.一點都不覺得怪.(正常我們都不會在路邊吃.)

蘇黎世的店租太高了,如果要找到有座位可以吃飯的,沒有上千塊台幣是走不出來的.

所以在瑞士這邊,到處可以看到有人在河邊,或像這樣的地方,隨地就午餐了.

 

 

還可以順便餵鴿子,這裡的鴿子一點都不怕人.

 

 

馬卡龍,台灣現在也非常熱賣的高級點心. 非常貴,台灣一顆要70元,大概是五十元硬幣的大小.

在這邊也不便宜,到底好不好吃呢?我也不知道.哈!! 沒時間買來吃吃看.

 

 

走向市區去..

 

 

瑞士人非常有錢,到處都可以看到名車..一台比一台高級…

 

 

蘇黎世的火車站前的大道.

除了有電車在走,人也走在上面,在歐洲這樣的情況很常見,人家電車可做得很好,也很尊重行人.

 

 

人很多~~

 

 

這邊很多的百貨與名店.

 

 

東挑西挑..還是不知道午餐要吃什麼,而且好像都不便宜.

同團的阿桑想要去吃麥當勞,有位置可以坐,它們一直覺得在路邊吃,很奇怪.

其實卡羅很雞婆, 一直怕自由走的這段時間,阿桑會丟掉,畢竟他們已經70歲了.

反正吃吃看瑞士的麥當勞看看…

這一個套餐..不便宜喔~~折合台幣要400塊左右,口味跟台灣差不多. 也不錯吃.

 

 

吃完午餐,到超級市場去逛逛.居然有泡麵ㄟ,隨便拿了一包,沒時間仔細看.

想吃吃看歐洲的泡麵.結果..這是馬來西亞來的啦!! 歐洲沒泡麵這種東西.

 

 

到每個國家,超級愛找超市,這樣才能知道它們的平常的生活啊民族性阿.水果看起來很不錯ㄟ.

 

 

 

在瑞士買東西,可以使用歐元,不過他找的零錢是法郎.

因為只有紙幣在世界各國流通,歐元的硬幣只有在歐元區流通.

因為硬幣太重了,運送到其他國家去,是很不方便的. 所以付歐元,找法郎,他會找好錢給你.

導遊說..在歐洲你不用擔心她會找錯錢..因為他們不會因為這種小錢,來貪你的錢,尤其我們是觀光客.

歐洲人有很高的道德標準的.

 

好朋友阿吉去義大利出差的時候,因為該班飛機將他們的行李遺失了.

去到客戶那,跟客戶Say Sorry~~沒辦法穿很正式的服裝出席,因為他們的行李遺失了.

義大利人很注重穿著的,幾乎都是穿名牌,他們也會看你的身上衣服是不是名牌.

這時候,他們反而覺得這是他們的羞恥,不應該要發生行李遺失這種事情.

不但請他們吃大餐,還幫他們找旅館,付了當天的旅館費用.

 

通常經濟高度發展的區域,道德標準也會愈來愈高.

行李遺失也覺得是他們的錯,頂多是航空公司的錯吧!!

那更何況找零錢,這種小事情,更不會隨便乎巄囉~~

 

在蘇黎世,看到很多的歐洲人,也稍稍感受蘇黎世人的生活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