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總是要帶個紀念品回來,當作紀念囉 ~~

買東西, 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

 

1. 發泡錠: 一定要在福森的Muller超市買,超便宜. 一支0.45歐元.

有20錠. 而且不只為他命C,還有綜合微他命. 還有芒果,橘子,檸檬等不同的口味.

還不錯喝~~且真的很便宜…飲恨阿!! 在福森只買了12支. 買太少了.

 

這是法蘭克福的藥房買的. 一支1.55歐元. 因為在法蘭克福的超市裡沒有發泡錠.

只有藥妝店有.不過導遊說藥妝店的品質,當然比超市好,一分錢一分貨.但還是很便宜.

一錠算起來,大概3.5台幣. 台灣買一錠要10幾塊.

 

2. 雙人牌刀具 : 黑森林蒂蒂湖買最便宜.
德國人家家戶戶都用這個牌子的刀具.

雙人牌公司,以前是做軍火的,坐槍做砲彈的.他們的刀具據說很耐用.

可以傳家的,壞了可以拿去百貨公司換的.

水果刀+小刀, 12.5歐元.這是在瑞士的茵特拉根買的.

很便宜,比在德國還便宜.因為茵特拉跟這家店剛好在特價.

這個是在瑞士盧森買的,已經是特價囉..還是超貴的.

大的水果刀+剪刀,折合台幣,大概是三千八.到德國大概是三千塊.

千萬不要在瑞士買喔!!

 

剁刀,用來剁有骨頭的刀. 旁邊還附一個磨刀器. 這組超划算.

才兩千多塊. 磨刀器單買一個就要10歐元囉.這組真的很划算.等於磨刀器算送的喔!!

像橄欖球形狀的是,除臭皂,折合台幣大概五百多吧!!台灣一個賣1100. 差很多吧!!

 

廚房剪刀39.9歐元,加上15%的扣稅,大概台幣1500塊左右.

幫朋友買了一把,她說超便宜的.

 

馬桶除臭錠. 永久使用的馬桶除臭. 一個14.95歐.這個台灣買不到.

磨刀器,磨刀子只要同個方向磨三下就好了. 9.99歐元.

 

指甲剪,還蠻好用的喔!!剪指甲不會亂噴,只會往下掉. 一支5.5歐元.

還有附一支小挫刀喔!!剪完指甲後,還可以磨一磨. 不錯用.

 

3.HARIBO軟糖:福森超市與海德堡超市買.德國買最便宜,不要在瑞士買喔!!

軟糖都是用天然水果做成的.很便宜. 一包200g的軟糖,只要0.99歐.

裡頭有小包裝的,也才1.49歐. 蠻便宜的,又很好吃. 聽說台灣賣不便宜.

我們是在福森,買了試吃覺得好吃. 才在海德堡又買了一些.

價錢都一樣喔!! 法蘭克福不會比較貴.

 

4.蘋果乾:在海德堡買的蘋果乾.很有蘋果的香味, 酸酸的. 還可以試吃.

台灣的蘋果乾太乾了,都變成餅乾.蘋果的味道都不見了.

德國的保留蘋果原本的香味, 好吃. 愛吃的人覺得這個很有味道,一包6.9歐元.

 

5.胡桃鉗娃娃: 這種有特色木製娃,是卡羅到各國旅遊很愛買的東西.因為各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

德國羅騰堡生產胡桃鉗娃娃,在羅騰堡買最便宜. 想買的一定要在這邊買.

這個不大不小的胡桃鉗娃娃.很可愛很有特色吧!! 而且也還蠻精緻的, 紅藍綠各買了一隻.

一個2.5歐元, 好便宜喔!! 現在想想怎麼沒多買幾個!! 可以送人阿!! 噗~

 

羅騰堡的煙燻娃娃,肚子是可以打開煙薰材料的. 煙會從嘴巴吐出來.

這個不精緻,還蠻便宜的. 4.5歐元. 當作自己的紀念,就還好囉~~

 

精緻的煙燻娃娃,要像這麼大的. 不便宜喔~~都要幾十塊歐元.

  

6.小紀念品磁鐵: 黑森林裡蒂蒂湖的紀念品. 因為蒂蒂湖生產咕咕鐘,咕咕鐘的小磁碟,蠻有紀念性的.

 

咕咕鐘造型的一個4.95歐元. 可愛娃娃造型的磁鐵,要2.95歐元. 小圓盤造型的3.8歐元.

 

這個會叫的咕咕鐘,千萬不要買. 要8.5歐元. 不便宜.

結果咧…不是亂叫…就是不會叫…

 

7.明信片:在法蘭克福跟新天鵝堡.都買了不少明信片.

因為有些角度,是我們無法拍照拍到的.買明信片是一個很不錯的紀念方式.

新天鵝堡的明信片很便宜,一張3歐元.其他地方的就會貴一些.

 

8.瑞士巧克力: 瑞士的聖加崙. 瑞士人超愛吃巧克力.一年一人可以吃20公斤.

雖然不產可可,但因愛吃巧克力,巧克力的品質很不錯. 不過有些會偏甜喔!!

在瑞士買…當然…超便宜…一公斤大概兩百多塊台幣.

有團員買了八桶像圖中的巧克力回來. 一桶一公斤.

 

9. LV : 史特拉斯堡. 位於德國邊境,法國屬地的史特拉斯堡.是我們唯一到的法國景點.

在聖母院旁,就有LV的專賣店.

蠻便宜的,加上12%的退稅. 大概是台灣的七折.

我買了三個包,兩個長夾. 才10萬塊.

不過都是幫別人帶的,我自己沒買.

 

同團的團員,看我們一直在買東西,都問我們買了哪些.

覺得我們買很多東西…其實也還好ㄟ…

有些小東西可以給朋友當紀念,也還不錯.

 

回來分一分…其實也剩沒多少東西阿~~~

 

PS:這時候的匯率大概44台幣兌一歐元.

 

 

影片膠捲延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