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 新竹花蓮八方圓小館松林別館 石雕博物館花蓮酒廠公正包子炸彈蔥油餅海埔蚵仔煎廟口紅茶自強夜市飯店

好久沒去花蓮, 阿北終於可以請假.可以去玩四天,真是太棒了. 這一天早上八點半就出發, 預計在花蓮吃午餐.  不是休假日,一路上都很順,到了蘇花公路,沿路都可以看到海,海ㄟ…真是漂亮…

DSCF3754

突然塞起車,還有人下車,是要停很久嗎? 前面白色Wish的駕駛說,他們常往返花蓮,這是整點放行,我們覺得驚訝,它們倒是覺得很正常.可能要停一下子. 他們在花蓮港製作全台最高13米的自動製船機械.

DSCF3756

花蓮終於到了,已經12:45分,大概四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

▼剛好吃午餐.八方圓小館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網友推薦的店.

nEO_IMG_DSCF3758 

牆壁上都是書法,不是買的,都是老闆的朋友送的.老闆好有文藝氣息喔!!交的朋友都是些書法家.

nEO_IMG_DSCF3765

▼Menu,價錢還不會太貴,我們兩個人點了三菜一湯.這樣應該足夠.

nEO_IMG_DSCF3760

▼宮保雞丁$160, 不會太辣,雞肉蠻嫩的,味道不錯.

菜脯蛋$120, 很香很夠味,好吃.

八方園小館1

炒楊桃豆$140. 真的很像楊桃,這是原住民的菜,在這個季節才有的. 脆脆的,很好吃.本身沒有很強的味道,用了火腿提味.很好吃的一道菜.

海菜吻魚湯$120,好大一碗,跟阿北兩個人分別喝了三碗,好撐阿!!

八方園小館2

小菜是免費招待的,還有飯後水果.這一餐總共花了560元.  突然想到大概三年前帶爸媽去台東知本,四個人也是叫合菜,三菜一湯才400元,那時其實感覺爸媽好像會吃不飽,爸媽都說這樣可以了.今天兩個人吃了四個人的份,太飽了,感覺有點浪費!! 三年而已,三年前四人400還覺得貴,現在居然覺得兩人560還好. 如果能帶我爸媽來不是很好,我們現在更有能力讓她們吃更好.

而且這家店真的很好吃,蠻精緻也不油膩.下次有機會再帶他們來吃.

八方園小館3

▼吃飽喝足了,去松林別館,距離八方圓小館很近.這是日據時代的建築,為軍事指揮館,結構體保持完整,且可以遠眺海景. 這裡也不定時會有些展覽,要看今天運氣夠不夠好,可以看到有展出囉.

nEO_IMG_DSCF3861

不少人在這邊拍照.

nEO_IMG_DSCF3787

很有古意的主體建築物.

nEO_IMG_DSCF3791

另外一面拍也很不錯.

nEO_IMG_DSCF3809

走廊上有一些詩歌選.

nEO_IMG_DSCF3822 

木造建築也很有味道.

 

nEO_IMG_DSCF3792

許願池與防爆門.防爆門據說是彈藥庫的防爆門,前面為鐵質,後為鋼筋水泥的厚質門板.

nEO_IMG_DSCF3798 nEO_IMG_DSCF3801

這裡也可以喝下午茶,有咖啡跟點心蛋糕.

nEO_IMG_DSCF3817nEO_IMG_DSCF3821

可以遠眺海港,真的蠻漂亮的.

nEO_IMG_DSCF3807

留念一下…

nEO_IMG_DSCF3813

這邊真的有展覽,姑姑里畫展:沒野心.

nEO_IMG_DSCF3842

入口處的裝飾.

nEO_IMG_DSCF3843 nEO_IMG_DSCF3844

這裡沒寫不能拍照,就拍起這次展出的作品.作品的後面,寫創作的意思! 很不錯,這樣讓人懂得作品的意思.

nEO_IMG_DSCF3826 nEO_IMG_DSCF3829 nEO_IMG_DSCF3830nEO_IMG_DSCF3836

好多利用酒瓶做出來的作品,好特別,不只是畫展.這應該也算裝置擺置藝術吧!!

很活潑很有朝氣的感覺.

nEO_IMG_DSCF3832 nEO_IMG_DSCF3841

也在沙發上作畫,衣服也是他的作品之一.

nEO_IMG_DSCF3833nEO_IMG_DSCF3834

擺飾佈置好活潑.

 

nEO_IMG_DSCF3835 nEO_IMG_DSCF3848

在這裡待了有一個多鐘頭吧!!很有古意,詩意,也很有現代藝術氣息的一個地方.

▼下一站:石雕博物館.

nEO_IMG_DSCF3869

博物館前有不少的石雕作品.

nEO_IMG_DSCF3863

魚樂(愉悅)與蓋啞的凝視.

nEO_IMG_DSCF3865nEO_IMG_DSCF3867

nEO_IMG_DSCF3864 nEO_IMG_DSCF3872

進入博物館參觀只要20元.但是裡面都不能拍照喔!!

有些作品可以從名稱了解意思,有些不是很能了解.

DSCF3870

博物館後方也有很多石雕作品.

nEO_IMG_DSCF3873

互動. 波動.

nEO_IMG_DSCF3885nEO_IMG_DSCF3886   

如魚得水系列. 波光邊境.

nEO_IMG_DSCF3887 nEO_IMG_DSCF3888

飛行. 旅路.

nEO_IMG_DSCF3889 nEO_IMG_DSCF3890

DSCF3891

好幸福喔~~這些石雕作品有這個大一個公園可以展覽. 可見花蓮有在規畫.

nEO_IMG_DSCF3893

文化局園區.還不小.

nEO_IMG_DSCF3895

▼花蓮觀光酒廠.覺得這裡沒什麼,阿北吃了一隻不是很好吃的冰棒.(奇怪,為什麼所有的酒廠都賣冰棒)

nEO_IMG_DSCF3898

不過牆面上的圖騰,倒是很原住民.

nEO_IMG_DSCF3903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了,接下來就開始吃小吃囉~~~

▼公正包子.菜單找不到包子可以點ㄟ.好像是小籠包,點點看吧!!

nEO_IMG_DSCF3966

接下來好多小吃要吃,只買了六顆.好好吃喔.小顆的包子,皮QQ嫩嫩的,餡料很有水分.

還可以加醬料吃,也很好吃喔~~

nEO_IMG_DSCF3968 nEO_IMG_DSCF3972

▼炸彈蔥油餅.

老闆說她們賣30年了,超出名的,大家來花蓮都必來的一家.

nEO_IMG_DSCF3976 nEO_IMG_DSCF3978 nEO_IMG_DSCF3979

餅皮很香很有蔥的味道,加蛋才20元.好便宜.

nEO_IMG_DSCF3988nEO_IMG_DSCF3989

▼海埔蚵仔煎.這家之前來好像有吃過.

nEO_IMG_DSCF3982

蚵仔這樣擺出來,看起來就很新鮮.

nEO_IMG_DSCF3993nEO_IMG_DSCF3994

蛋煎得酥酥加上粉裹著蚵仔,好吃.

nEO_IMG_DSCF3986 nEO_IMG_DSCF3991 

▼廟口紅茶:找了好久, 在好小的巷子裡 ,本想說走路應該就可以到.最後還是靠衛星導航.

鋼管就是這家店的特色,紅茶就是從樓上沿著鋼管倒下來.

nEO_IMG_DSCF3997 nEO_IMG_DSCF3999

有些早餐類的食物,我們只買了紅茶.阿北覺得還不錯,有古早味, 卡羅倒覺得還蠻普通的.

nEO_IMG_DSCF4002 nEO_IMG_DSCF4005

吃了這幾樣,肚子已經呈現半飽的狀態,全部都只有點一份,要留點肚子吃自強夜市的小吃.

▼自強夜市.

網路上找到的地址是花蓮市自強路,衛星導航裡花蓮市根本找不到自強路,有自強街,找到了自強街,根本沒有夜市.沿路看到南濱夜市,想去的是自強夜市ㄟ.問人吧!! 問人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找的了以後才想到,可能地址是吉安鄉,不是花蓮市.

遠遠的就看到第一家烤肉串的招牌. 停好車後,先去這家囉..

nEO_IMG_DSCF4021

看起來好新鮮,排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價錢也標示的很清楚.

nEO_IMG_DSCF4022 

今天不是假日,也還是要等. 卡羅的116號,現在才到105號.那先去買別的.

nEO_IMG_DSCF4026

▼北港春捲.

nEO_IMG_DSCF4028

買了芥末口味的.

nEO_IMG_DSCF4030

▼妙不可言果汁.

對面的吉立果汁也蠻多人的.各買一杯,可以比較一下.

nEO_IMG_DSCF4034nEO_IMG_DSCF4035

▼蔣家棺材板,人好多喔.好想吃,但是一定吃不完,不能點,只能忍痛,下次來再吃.

nEO_IMG_DSCF4041

▼買了烤肉,春捲,果汁.回飯店享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烤肉看起來焦焦的,會不會苦阿!! 完全不會,好好吃.香菇豆乾烤得剛剛好.魷魚有點乾魷魚的香味,但不會硬,適中.雞翅也很香很好吃.難怪是頗富盛名的烤肉阿!!

nEO_IMG_DSCF4064nEO_IMG_DSCF4066

春捲的料跟新竹的不太一樣,新竹的有一種炸的像肉鬆似的料,不是很愛.這裡都是天然的食材,有高麗菜,豆干,豬肉,花生. 好吃.

nEO_IMG_DSCF4060 nEO_IMG_DSCF4068

吉利的草莓柳丁,感覺味道不是很配,應該是點錯飲料了.

反而是妙不可言的番茄汁好一點,有小小顆粒狀的東西,咬下去有點酸,算還不錯.

nEO_IMG_DSCF4056nEO_IMG_DSCF4058

 

第一天來到花蓮,到了幾個地方,又吃了好多小吃.好好吃喔~~

阿北一直說他吃太撐了,也太好吃了.非假日來的好處,這些超著名的小吃,不用排隊.

超讚的公正包子,炸彈蔥油餅, 海埔蚵仔煎,第一家烤肉,北港春捲.

花蓮好吃又好玩, 又很有藝術氣息.

 

景點:

◎花蓮市週邊景點-松園別館
地址:花蓮市水源路26號
Tel:03-8348777, 03-8344428
看書,照相,發呆,下午茶,藝文展覽

◎花蓮市週邊景點-石雕博物館
地址:花蓮市文復路6號
Tel:03-8227121

 

小吃美食

◎八方圓小館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36號
電話:03-8360818,0931-203453
營業時間:上午11點~下午2點,下午5點~晚上9點
(台九線到中美路直行 過民權六街 就可以看到了 在一個轉角加油站的旁邊)
美食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推薦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Tel:  (03)8342933 / 營業時間:24小時
美食指數: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半顆星
推薦指數: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炸彈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靠近林森路口 (黃色發財車)
Tel: 0922608798  / 營業時間: 13:40-19:00
美食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半顆星
推薦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海埔蚵仔煎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86號
美食指數: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推薦指數: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成功街跟仁愛街交叉路口)
24小時營業
美食指數:image image
推薦指數:image image (阿北應該會給三顆星吧!)

◎自強夜市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與和平路交叉口(雖然在吉安鄉,但就在市郊而已,很近.)
1. 第一家烤肉串
美食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推薦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2. 北港春捲
美食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推薦指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半顆星
3.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 (遺憾之珠)
4. 妙不可言果汁
美食指數: imageimage半顆星
推薦指數: imageimageimage(吃東西還是要有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