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道路的排水系統不好,一下大雨,鹿港台17線的水溝就滿出來了,下雨的日子,下課騎車回家倒是蠻好玩的.

鹿港海邊的風超大,說不定更勝風城新竹,如果冬天下雨又遇到大風. 一個小五生要從逆風騎兩公里多的路回家,路上又滿是水,真的是很辛苦,打電話回家搬救兵.結果沒人來載我. 邊騎眼淚就邊掉,風這麼大雨這麼大,怎麼沒人來載我.好不容易到了家.阿爸看我全身都濕透了,忍不住對媽媽兇了起來,為什麼沒人跟他講下課了,好讓他去載我...

國三時候晚上都要輔導課到九點半,從鄉下地方到鹿港國中要五六公里,早上騎腳踏車去沒問題,晚上下課問題就大了.那麼晚..一個人怎麼摸黑騎回家阿...阿爸買了一台小發財車. 好讓我可以騎腳踏車去上課,晚上他就開車去載我跟腳踏車一起回家...每次下課後,就看到阿爸在校門口跟著朋友聊天,很驕傲的說著:他女兒在好班,成績不錯...整整的一年,爸就這樣不持辛勞的每天去接我下課.

小時後爸爸也常開著車帶著我們出去玩,我最喜歡問他:你怎麼知道路怎麼走阿!! 這地方我們又沒來過. 爸爸就說:知道阿!! 心理覺得老爸好利害,怎麼知道這麼多地方...

今年過年,陪著爸媽去屏東找舅舅,也是為了我的事情,看我這麼久都沒懷孕,去問問看...

舅舅請我們去東港的"水月軒"吃晚餐,人好多,別人還在吃,我們也只能站著等. 天有點暗了, 媽媽叫我陪爸爸去廁所,牽著阿爸的手臂去找廁所在哪. 站在男生廁所外面等,別人一定覺得奇怪,怎麼女生在男廁外面,還以為這是女廁要走開呢? 顧不得他人的眼光,只想著:爸爸居然需要我牽,他的視力在晚上走路已經愈來愈困難了. 曾幾何時.... 忍不住眼淚就在眼框裡打轉.

母親節前一週,回家提前慶祝.阿母說:你爸本來要去綠島三天,台東兩天,現在兩個行程衝突,只能去一個行程.母跟爸說:少去一個又不會怎樣.爸居然說:我今年不知道玩的透嗎? 他已經感覺到自己的視力範圍又更小了.

剛好禮拜一阿爸又要檢查,醫生說視力只剩下一成. 另外一隻眼睛早就看不見了,又只剩下一成.

爸爸才55歲,這麼年輕,要忍受眼睛快要失明的痛苦,我卻幫不上忙,也找不到方法可以醫治他. 他的視力就這麼一點一滴的快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吃素的那一年有幫助,好像爸爸有曾經不繼續萎縮的. 菩薩,我會繼續吃素,只要能讓我爸維持現在的視力就好. 我也知道這種事情是不能交換的, 我吃素,希望可以為我爸爸祈福, 讓我爸的視力撐久一點.能撐多久就多久吧!!

我能做的, 趁現在多帶爸爸出去走走!! 出國玩是他最開心的事情了.  讓他心情好些,應該就可以維持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