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ㄧ大早,7:18自強號,從新竹到台北.去台北參加微軟的研討會.

雖然到台北上課有點累,但還蠻享受在火車上的時間.自強號算平穩,可以讓我安心的坐著看書.

上次來回就看完了一本"財富密碼", 還蠻開心的. 這次也準備了一本書,趁這段時間看一看.

 

我的位置靠窗,運氣真好. 靠窗的位置最好了,看書眼睛有點酸,就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致.

吃完早餐就拿起書來看, 這本書有點難, 需要些思考.

到中壢時, 低頭看書的我感覺到車上人好多. 不小心眼角好像看到有ㄧ對杯杯與婆婆.

心裡想著:「我要讓坐嗎?我在內側,不讓坐好像也還好.今天要去台北上課,應該要坐著保持好體力.上課才能做最好的吸收..

但是如果是我的爸爸媽嗎,我捨得讓他們站著嗎? 好像沒有人要讓座位耶...坐著我能安心嗎?

隨即就收好自己的東西. 站了起來對著杯杯說:「杯杯,我的座位給你坐,我到台北. 」

杯杯把位置讓給他的老婆坐...好貼心的杯杯....

 

心裡覺得有點光榮的站著看書.其實這本來就是應該要讓座位的,有什麼好光榮的.也覺得自己怪.

 

到下一站的時候,好多人下車阿..空出好多位置..想說那個靠窗位置沒人坐的話...我就可以坐了..

又來了一對公公婆婆...不好意思坐了..對著婆婆說:「阿姨,那個位置沒人坐,妳坐!!」阿姨說謝謝!!

阿姨對著他老公說:「先去坐那個位置,有人來再說」

等公公坐好,火車剛起步沒多久.來了一個青年人.看看座位號碼. 看看座位上的公公. 青年人依然還是站著.

我想那就是他的座位吧!!心腸蠻好的,不會把老人家叫起來.

 

我座位旁的位置也空出來了,杯杯也有了位置坐,坐在他老婆的旁邊.也有個小姐看了杯杯的位置.

想必那也是那位小姐的座位吧!!也沒有把杯杯叫起來喔!!

 

兩對老夫妻,不太ㄧ樣.ㄧ個疼老婆,有座位先給老婆坐. 老先生後來也有位置了.

ㄧ個疼老公,先給老公坐. 雖然後來阿姨站著到台北, 有覺得比較遺憾ㄧ點.

 

但是,好心人還是不少的喔!! 都不會捨得把老人家叫起來, 會讓位置給老人家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