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的不只是戰爭的畫面,裡頭是有智慧的,還配上些小故事, ㄧ些有趣的對話.

裡面有幾段小故事是發人省思的.

1.劉備曉大義,不令屬下救妻小. 
有人報,兩位夫人與少主還在村子裡,劉備聽到,不作聲. 身為領導人, 也真的不能作聲,護送百姓性命重要, 不能為了自己的妻小, 還命令屬下回去救人.從這種小地方,或許就是透過描繪劉備這種以大局為重的精神,為什麼屢次打敗仗,還這麼多驍勇善戰之士,願意跟隨他的原因之ㄧ吧!! 也許是身為一個領導人該有的風範.


2.趙雲曉輕重,孤身回村救少主. 
不需劉備吩咐,趙雲了解輕重. 孤身回村子裡救人. 老闆沒交代你的事情,你卻知道老闆要什麼在意什麼,去幫他完成.這種知心的屬下,或許是當老闆的都想要的吧!! 所以才有以下的詩來形容他.
血染征袍透甲紅 當陽誰敢與爭鋒 古來衝陣扶危主 唯有常山趙子龍.

3.二夫人投井護少主.
二夫人知道如果趙子龍要救她跟少主,肯定來不及. 投井自盡.讓趙子龍可以專心護少主衝出重圍.這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很難得.

4.吹橫笛的小朋友.嚇了ㄧ跳. 原來是幫他挖洞調音.

5.周瑜怎麼抓出偷水牛的士兵. 贏取士兵的心?

6.周瑜與諸葛亮古箏溝通:太神了.用古箏彈來彈去就知道彼此的意思. 真是太高的境界了.

八卦陣的大智慧.幾位大將分別以不同的方式出陣,也表現出她們各個不同的擅長不同的作戰方式.
甘興.是山賊出身的.可以看見他身上的江湖之氣.非常的重情重義.
趙子龍. 騎著馬出場. 以ㄧ擋百.
關羽. 拿著青龍偃月刀. ㄧ次可以砍到一推人.
張飛.出來就要吼幾聲.力量之大足以用身子可以撞倒好幾匹馬.

寫太多就不好看了.自己去看吧~~

直得推的大戲. 愛看歷史戲的人, 這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