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的館藏量達3.5萬件, 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類。

這麼多的收藏品..當然看不完..有華語導覽帶著我們看比較著名的一些作品..蒙娜麗莎的微笑是一定要的..

看到這個金字塔,應該就會有印象, 這是達文西密碼裡,最後那幾幕的金字塔.

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的,建築之初,法國人為這個外觀前衛的金字塔也爭吵不休.

後來漸漸的也為法國人所接受,甚至有人統計,這金字塔變成了,羅浮宮必參觀的三寶之一呢!!

羅浮宮前的建築..也很有特色…

從金字塔底下的入口進入..就可以看到許多的作品..

各國的遊客很多..

 

空間很寬…這種超大幅的作品..在台灣北美館看到時..有讚嘆到…也要有寬廣的場地..才不會覺得有壓迫感..

紅玫瑰羅浮宮三寶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達文西為了這幅作品,不斷的進行修改, 花了有四年的時間才完成.是達文西非常著名的代表作.

很多人說看起來像假的..因為實在是很小幅…不過華語導覽說是真品..羅浮宮不會擺設贗品..

 
紅玫瑰羅浮宮的三寶中很受歡迎的維納斯女神像. 一直被認為是出土的雕塑作品中,最美麗的一尊.
出土時..就缺少雙臂的維納斯..雖然有人想像她的手臂擺的模樣..想幫重新恢復當時的樣子..

後來還是作罷..保留原本出土的樣子…反而有種缺陷之美..

仔細看她的輪廓紋路,真的很美.

裙襬也展現優雅的線條之美…連腳趾頭也很細膩的刻畫出來…

紅玫瑰羅浮宮三寶之一: 古希臘的雙翼勝利女神. 是為了紀念洛斯特海役勝利而創作的.

有著厚實的雙翼,被浪花打濕衣擺,卻屹立於海面上,展現她英勇的姿態.

這裡面還有很多的雕像..

大家可以仔細近距離的端詳西方雕塑之美..但不能用手觸摸喔~~

有些學生團體..靠著雕像的也有..華語導遊很生氣的跟他們說: Please don’t touch. 這可是法國最寶貝藝術品呢!!

 

 

還有看到一位美麗的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來參觀講解..

紅玫瑰拿破崙的加冕典禮
其實拿破崙並沒有真的加冕典禮,只是叫畫家幫他畫一幅畫..想像自己有加冕典禮一樣!!

這個某一副畫的局部,這完整的畫應該有高達三公尺多..非常大一幅..

那時候的有錢人也養狗~~

 

大家都以為這是聖女貞德..真的蠻像的..不過不是…

漂泊在海上的這艘船上..有人已經死亡..臨死前也一直要追求的東西..看起來很像”自由”

聖母瑪莉亞…左邊的是耶穌…右邊的是聖約翰,她的姪子..

羅浮宮原本是法國的皇宮..高處的牆壁上也掛了畫…

這裡真的很大 …要不是有導覽..我想我們會在裡邊迷路..

 

從羅浮宮往外看..也別有一番風景..

我們華語導覽..真的很帥氣..挺拔的鼻子..又高…

阿北跟他站在一起..矮了一大截…噗~~

金字塔外要合照一張..

整合羅浮宮的廣場…

這是小凱旋門..

旁邊應該就是拿破崙的..

這天剛下飛機..就開始一整天的行程..

下午吃飽飯大概一點半來到羅浮宮...時差加上夜宿飛機的關係..

真的好累喔~~累到腿快站不住了..

華語導覽一個半小時的講解..我們一個小時就快累壞了..

雖然好想多參觀一下羅浮宮...但真的沒啥力氣...吐舌頭

 

下次參觀博物館的時候..也要記得帶錄音筆..回來還可以聽導覽講解..

不然好多作品都忘了講解的內容…害羞

 

大概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也看了羅浮宮三寶跟金字塔與不少的藝術品....

這趟旅程算有不少的收穫...紅心紅心紅心

 

 

影片膠捲延伸閱讀:

  • [荷比法] 荷蘭比利時法國旅遊之名產伴手紀念品

  • Day2~3 [荷比法] 巴黎第一篇 著名景點風景篇

  • Day2 ~[荷比法] 巴黎第二篇 羅浮宮遇見達文西密碼

  • Day2 ~[荷比法] 巴黎第三篇 塞納河遊船

  • Day4 ~ [荷比法] 比利時的中古世紀小鎮--布魯日

  • Day4 ~[荷比法] 比利時滑鐵盧

  • Day5 ~[荷比法] 有抗議嘉年華會的布魯賽爾

  • Day5 ~[荷比法] 荷蘭 小孩堤防看風車

  • Day6 ~[荷比法] 荷蘭 台夫特陶瓷館

  • Day6 ~[荷比法]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

  • Day6 -7 ~[荷比法] 荷蘭景點 海牙 風車村 北海漁村

  • Day7 ~[荷比法] 荷蘭阿姆斯特丹 and 運河搭玻璃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