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同事自己親手做麵包,真的心癢癢的. 但真正想動手做,卻是今年的中秋節後. 中秋節烤肉,也不知道吃到什麼東西,吐司/香腸/甜不辣/丸子? 結果好了一陣子,小腿腳會癢的狀況又出現了. 阿瓜也是,背部長疹子. 喔喔!! 加上胖達人的事件,真的覺得外面的食物麵包,到底添加了什麼東西,真是不知道呢!! 自己來烤麵包吧!!

不想買麵包機, 不只是聽了同事說麵包機烤出來的,吃久了會膩. 更想要烤蛋糕,烤餅乾,烤各種的麵包. 老實說, 我家嘴挑的老公. 常常東西吃久了,就膩了,所以即使是做土司也要有變化. 不想三分鐘熱度,不做就算了. 要做就要持續下去. 所以不想浪費錢買台麵包機玩玩,那沒意義. 有個小小的目標,以後每天的早餐都吃自己做的麵包. 希望阿瓜吃得健康. 麵包的材料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控制,會比較健康.

先用家裡現有的烤箱,來烤烤看.  沒有攪拌機,本來想免揉或簡單揉, 結果老公說他要揉. 有人工攪拌機,那當然就讓他揉. 周日來啟動我們的第一次烤麵包. 阿北真的有揉出薄膜,但烤出來一整個沒有麵包的顏色,純白. 在公司請教了小護士以後,發現應該是烤箱溫度不夠. 烤箱也只預熱10分鐘. 可能是烤箱的溫度比設定的低. 烤箱溫度設定要調高.

第二次烤麵包,終於,有點樣子了.  發酵後的樣子.長成原本的兩倍大. 好神奇喔!! 麵包長大.

IMAG0114-002.jpg

 

 

 

 

 

 

 

 

 

婆婆早餐吃素,三顆抹了蛋汁,有兩顆沒抹. 抹了蛋汁的,像是大顆的蛋黃酥, XD. 本想灑點芝麻,家裡沒芝麻

IMAG0119-004.jpg

 

 

 

 

 

 

 

 

 

有像麵包了~~ 只是感覺有點烤太久或火太旺…皮比較硬…但硬硬的皮也很香~~

IMAG0121-005.jpg

 

 

 

 

 

 

 

 

 

紅豆麵包橫切面…氣孔有點不均勻,且麵包陷在下面.

後來問了專家,原本是整型的手法問題. 滾圓休息15分鐘後,整型前要再將氣泡排除~~

IMAG0124-006.jpg

 

 

 

 

 

 

 

 

 

另外一顆…氣孔真的不均勻…

IMAG0127-007.jpg

 

 

 

 

 

 

 

 

 

 

這次的麵包皮有點硬,內部有點乾,連紅豆泥也乾. 第一次的紅豆泥是濕的,上次是火太小. 這次火太大且烤太久了. 可能怕像上次一樣,不上色. 溫度有時候還開到250. 小烤箱溫度難控制,原本烤麵包要180,他的180是完全失敗. 這次怕不上色,230看好像不太行,又開回250,xd.

下次修正後繼續再做~~~有像麵包的樣子了~~ 開心~~~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