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理科出版社的課程,雖然短短一個小時,但收穫真不少呢!! 大家都知道要教育孩子,其實教育從肚子裡面就開始了. 出生後,每一個階段的互動方式也都會影響寶寶的成長, 多多的刺激鼓勵會增長他的智力,開發他的左右腦. 3歲以前大腦還在增生,需要給他不同的刺激,增生更多的腦細胞.  所以三歲以前的教育很重要. 

IMG_7413.jpg

 

 

 

 

 

 

 

 

 

 

要如何教育它跟他互動,我們一直很努力在做, 只是經過這堂課,就更了解方向,懂得去找輔助工具搜尋方法來跟寶貝互動了.

一歲以前分為四個階段:

0~3個月:被動操+2個月開始趴著練習,訓練他的頸椎的支撐力,一天五次,可以撐得時間會愈來愈長.
4~7個月:被動操+躺到拉坐起來的練習.  媽咪協助他將仰躺, 拉舉雙手到坐起來. 讓他做蹬蹬腳的練習

7~9個月 與 10~12個月, 上到這邊, 阿瓜哭了,想睡覺了. 媽咪沒上到課. 要玩大球,拿大浴巾玩.


*爬越多愈好: 放不同的玩具在他前面,吸引他往前爬!!

*腦部開發: 讓他雙手抓握東西,可以訓練左右腦,有時候握左手,有時候握右手.各種形狀的東西都給他握,這樣就是在做他的腦部開發.

 

回家以後馬上動作:

1.買玩具,買不同的玩具,可以發出不同聲音的小玩具. 用來吸引他的注意. 引誘他想爬行的動作出現.

2.買遊戲墊跟地墊,布置一個安全可以爬行的環境.

 

開始訓練囉~~ 從買遊戲墊的那天開始,地上就是阿瓜的天地啦~~

 

本來這天下大雨,又要跑到台北去,到了耕莘文教院附近,又為了找停車的地方,鬼打牆繞了好多圈. 阿北就超討厭開車到台北的,因為停車困難. 這堂課又只有一個小時,上課前因為下雨找停車位的關係,阿北一直念,為了這一個小時的課,搞掉一天,還下大雨,找不到停車位,下次不要上了. 但上完課後,真的覺得很值得收穫很多!! 還有1~3歲的課,等阿瓜一歲一定要去上啦!! 課程有用,阿北也不能不去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