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這位蠻高階主管姊姊的一些想法以後, 更是超推薦賽德克巴萊,大家一定要去看!!

1.jpg

 

姐姐這天說,她看了一篇來自美國的報導,報導指出,大陸人口男女生的比率失衡,130:100. 10年以後會更加劇烈. 因為大陸人口的失衡,可能會導致大陸對台灣進行一些經濟或戰爭上的措施,不一定會怎樣,10年後,也就是20-30歲的孩子,處境會很困難!!

看了這篇報導,她希望她的孩子大學就出國念書,在那邊工作,就不要回來了.

在那邊會比較快樂.   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快樂是我們一直在追求的事情,一直都是,但快樂會因為環境改變而改變嗎? 有時候是,但有可能是一時的.

我舉了我非常崇拜的偶像,海豚飛的例子,她是個快樂的部落客,曾經是台北愛樂團員,幾乎是台灣的首席樂團.

後來她選擇離開,當一個自由工作者,偶爾教教琴,生活費夠用就好,她需要的不多.部落格寫寫文章,也吸引很多朋友觀看.

她的文筆雋永,道理說的淺顯深得人心, 喜歡旅遊,也常有很多的機會去旅遊.

她不僅自己快樂,也帶給別人快樂,感染別人快樂, 也因次教導很多人快樂.

 

其實我們也都在學習,如何讓自己快樂. 真的要在台灣以外的地方生活,才會快樂嗎?

 

如果有能力我非常認同孩子可以出國念書,讓孩子更有世界觀,國際觀,未來也更寬廣.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不要回來",這幾個字...這一點...有點難認同...

她說,可能她有孩子,所以她想得比較遠. 是的,有孩子的確會多想一點.

如果我有孩子,孩子的選擇我會很尊重,如果他選擇不回來,尊重但我會很難過.

 

我雖然沒有孩子,可是我是我的父母的孩子,孩子有自己選擇的自由.

如果換成是我,出國念書在國外工作成就很好,台灣有難,我會回來嗎?

或許我是女生, 無法上場打仗, 但一定會回來, 我希望跟這塊土地共患難,因為這是我生長的土地.

我的親人,我的朋友, 我的根,曾經的一切,都在這裡. 一定有我可以做的事情!!

 

1698520865.jpg

 

問了姊姊,看了賽德克巴萊了嗎? 沒有. 去看一下吧!! 好. (姐姐人真的蠻好的,願意接受我的建議.)

 

為什麼要看賽德克巴萊??剛看完感觸沒那麼深,聽了姐姐的一席話,我感觸更深了,什麼是尊嚴的活著.

這句話真的好重要.不在乎是否活著,而在乎怎麼樣活著.

做一些對社會對人類有意義的事情, 一直是我的人生目標.

我也相信,到時候有難,全部的人一定會團結堅強的在一起.

 

我尊重姐姐的看法,也能了解作為一個母親要孩子好的感受.

因為雖然我沒孩子.我也有11個姪子姪女.每個都像我自己的孩子.

 

借姐姐的話,胡亂寫了一些,希望姐姐見諒!!

 

 

學校圖片出處為賽德克巴來的官方網站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