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導演在台灣文學裡面,挑選了幾部小說,要改編成舞台劇演出.

這是這系列裡面的第一齣戲.挑選的是鄭文清先生的清明時節.

 

 

這齣戲跟幸福大飯店一樣..是五月時買的票..果然買票要快狠準..早點買..位置超好..

這次在城市舞台三樓第二排中間的位置..真的很讚!! 看得好清楚喔!!

 

故事是描寫一個外遇事件,一對夫妻因為媒妁之言而結婚.

丈夫飛昌擁有銀行行員的工作,在當時是令人稱羨的工作.

大家都很羨慕秀卿,怎麼嫁到這麼帥氣又有好工作的老公.

秀卿是個很標準的家庭主婦,在家帶小孩煮飯,一切伺候的家庭老公好好的.

 

飛昌受的教育高,生活品味高,喜歡古典音樂,秀卿卻完全不懂.

老公因此跟鄉里潘老師的女兒梨花,互相了解欣賞而在一起.

這件事在小鄉落..鬧得沸沸揚揚..老婆始終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鎮民代表還舉辦了協調會..要協調這一段三角關係..

八年的婚姻關係受到八個月的外遇關係,嚴重的考驗..

但畢竟..感情的事情..還真的是…很難協調…

或許大家從劇名可以猜到…故事以悲劇收場..

在清明時節..兩個女人碰上...聊開了..

 

林美秀,王識賢,張靜芝三人主演. 林美秀的演技真的沒話講,王識賢與張靜芝的演出也很讚.

再加上鎮民代表與主席,一些甘草人物三姑六婆的演出. 這齣戲真的能感動人心外,也有歡笑.

描寫這種細膩的感情, 掙扎與抉擇, 有吳念真獨特的手法與方式.

都次看他的戲..也可以看到他的吳式幽默感..真的好棒的一齣戲. 非常推..

全劇幾乎以台語的方式演出..同事帶了一個正妹..聽不懂台語..看起來就會有點辛苦..

真的是太好看了!! 吳念真的戲. 真的很棒!! 很棒很棒很棒

 

吳念真最後也有出來說話:

如果大家看了這部戲有感動,那全部是鄭文清的功勞.

如果大家看到了不好的地方,那都是吳念真的問題. (全場哄堂大笑)

這就是吳導演很可愛的地方..把功勞歸給別人..有錯都是自己的..

這種心胸好令人佩服…

 

清明時節的網站:http://www.greenray.org.tw/cm/index.html

 

 

散場的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