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一月就拿到了,卻遲遲沒有看. 最近朋友遇到點事情,覺得或許看點書可以多少幫忙他. 沒想到幫忙的是我自己. 有一些觀念的重新審視,也讓自己更堅定.

黑老師我一直很佩服他,也因為他認識了卡內基.也讓自己有了更多學習的機會.

40歲才轉業,製作收視率超高的新武器大觀節目.

43歲帶著四個孩子,毅然決然出國讀書,是班上最老的學生.

47歲冒險創業,創立台灣的卡內基王國.

 

“挫折是最美的祝福”

第一個就很棒, 人常常會遭遇挫折,做錯事情,但這都是學習的一部分,遭遇愈多才愈能成長茁壯, 當時可能不這麼覺得,也許會埋怨,後來回顧以後,才會發現,有挫折才會真正成長.當然不是故意要去找挫折,自然而來的挫折是成長的一部分.

“[信任]讓你擁抱全世界”

好像我現在的工作,就是處在這種環境底下. N老大對我們每個人的信任,讓我們Team裡面的每個人都可以獨當一面, 這很不容易. 信任不但可以激發獨立思考的能力,受信任後更為自己負責, 真的是這樣. 我們各自負責的專案,都可以為自己的專案負責.

“讚美是最強的魔法”

這我當然非常的認同,以前不好意思讚美別人,經過這一兩年的練習下來,也變得很自然.而且是發現對方的優點的讚美, 不是空有虛偽的讚美. 通常夠有自信的人,不會怕別人在某方面比自己好,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才能讚美別人,不忌妒別人. 讚美真的很有力量的.

“敢做夢,才有世界第一”

一個小中尉敢追台大的女朋友; 沒有經驗,作宏碁的副總經理;作卡內基,夢想世界第一.

讓我也有更堅強的信心可以做夢,我一定努力實現我的夢想,讓自己美夢成真.

 

還有其他的...對這幾點感覺特別好...

或許不同時期看書..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本書原來在2001年就出版過, 在金融海嘯的 2008年再版,相信應該也有幫助很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