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戲後,發了一個天津包子. 好吃,真好吃…

天津包子

 

 

 

 

 

 

 

 

 

 

為什麼會好吃呢?因為他背後有一個故事,眷村裡的故事….  DSCF3203 

 

 

 

 

 

 

 

這齣由賴聲川與王偉忠兩人執導的舞台劇,造成不少的轟動.加演加演,再加演.

描述著從1949年,撤兵來台後的榮民,分配到眷村裡去.眷村裡發生的大小事.

老趙的丈母娘,是天津開餐館的.跟著女兒來到台灣. 也一直盼望有天能回去.

隔壁榮民的閩南媳婦兒,聽不懂國語,也跟著天津媽媽學起了天津包子.

沒多久,天津媽媽過世了.這位閩南媳婦兒呢?就靠著著天津包子,養全家呢!!

 

這是一顆有故事的包子,吃起來特別香特別好吃,小小一顆. 卻帶著滿滿的溫暖,尤其是看完戲的我們.

這好像是個道理,有故事的食物,有故事的地方,有歷史的國家,都會感覺特別的美麗.

因為更美麗的是…他背後的故事…

 

鹿港,一府二鹿三艋舺,我們的祖先從明朝中期開始移民過來台灣時,一路從台南府,鹿港到艋舺北上.

在清乾隆時期,設專員管理,很快的,就發展成為了中部第一大港.

有著不少的古蹟..見證著這些歷史…

這是一個有歷史有故事的地方,一到假日,好多遊客,這是我的故鄉,鹿港.

49ca466244b8f 49ca4664175b9

捷克, 好美.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共產國家的捷克宣布投降,保留了所有的古建築物.

布拉格,庫倫洛夫…小鎮就像畫布一樣…好美好美…這是很有歷史的國家.

1461a54f0d128f 1461a546da0ada

(2007年四月的布拉格)

146216084b87b1 1462160844a9e7

(2007年四月的庫倫洛夫)

 

我們到世界各地去旅遊時,只要跟團,就會有導遊.

導遊都會講著當地的故事,故事愈精彩,那個地方就愈好玩,好像真的是這樣.

換個角度想,不管是哪個地方,只要去了解他的故事,認識他.

有著美美故事的地方,往往會為我們帶來美好的回憶.

 

我們每天也都在製造著屬於我們的故事,要怎麼快樂精彩,就靠我們自己去創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